萝卜鱼丸

精神状态良好

【alfkz】Mr.Right(C1)

警署队长Alf×私人侦探Kznk

是架空大阪的设定,除了人都是我编的,不太了解日本的文化,大部分都是网上查的,如有错误欢迎指正,剧情看一乐就好。

 

 

Chapter1 一号嫌疑人

 

01

 

“姓名。”

 

“Kazuneko。”

 

“性别。”

 

“男。”

 

“年龄。”

 

“十九岁。”

 

“职业。”

 

“侦探社社员,负责打扫卫生。”

 

“打扫卫生?”

 

Kznk无辜地眨眨眼,“不可以吗?”

 

询问Kznk的警员Dolisu摇摇头,说道:“没事,你和这间房子的女主人上野美子是什么关系?”

 

Kznk露出悲伤的神情,“她是我的房东,像我的姐姐一样。”

 

“说一下你昨天的行程吧。”

 

Alf走过来站在Dolisu身边,盯着Kznk,Kznk注意到他胸口“警署一队”的牌子和肩章的标识,咽了咽口水,说道:“昨天早晨八点半起床,因为起晚了还要挤地铁,所以直接跑出去了,中午也没有回来。下午六点钟下班后和同事去吃饭,之后又聊了一会儿,八点钟坐地铁,八点半到家,十一点半睡觉。”

 

Dolisu和Alf对视一眼,Alf示意他继续问,Dolisu转过头来继续问道:“你昨天回家之后,有没有和上野美子有对话?有没有人来拜访?上野美子在做什么?你在做什么?”

 

“嗯……我回来的时候正好撞到上野姐姐的前男友松下肃静先生,他的脸色很不好,还瞪了我一眼,我进屋之后看到上野姐姐也很生气地坐在沙发上,就问她发生什么事了……”

 

“打断一下。”Alf说道,“你过来验一下指纹。”

 

Kznk眨眨眼,和Alf四目相对了整整五秒,最终还是妥协了,满脸委屈地乖乖跟着举着工具箱的Vanpyi验指纹去了。

 

“你觉得他有嫌疑吗?他没有作案动机。”Dolisu拿出记录本,翻看之前记录的口供,“死者的前男友松下肃静和现男友泉上葵都有很强的作案动机。”

 

“还有她的父亲,上野健次郎。”Alf说道,“但是使死者中毒的水杯上除了死者本人的指纹就只剩那个可疑的指纹了,偏偏不是他们三个的,能接触到这个杯子只剩他了。”

 

“而且,Dolisu君。”Alf望向伸着手乖乖被验的Kznk,“你不觉得他记得太清楚了吗。”

 

Dolisu也望向Kznk。

 

Alf拿出一个密封袋给,“这根吸管上检测出的是甲卡西酮,一会儿给所有嫌疑人验血,看看有没有吸毒的人……”

 

“队长!”Vanpyi快步走过来,“就是他,Kznk的指纹。”

 

 

02

 

到达审讯室之前,Kznk的手机被Dolisu收了上去,Kznk非常委屈,这样就打不了排位了!

 

“现在详细说一下吧,案发当天的事情。”

 

“刚刚说过的还说吗?”

 

Alf走进审讯室,坐在监视器前,“不用了,继续说,松下肃静走后,你和上野美子的对话。”

 

Kznk在心里腹诽,这个警员虽然帅气,但是好凶啊……

 

“上野姐姐说,松下肃静来找她复合,但是她拒绝了,不过她没有对我细说到底发生了什么。松下肃静先生经常在上野姐姐家附近出没,有一次我还以为是偷窥狂,想抓他去警察局的,但是他说他只是无法忘记上野姐姐,还让我帮他传递情书,我就是那个时候知道他身份的。但是我没有帮助他,他才配不上上野姐姐。”

 

“之后我和上野姐姐聊了聊最近的事情,她说她的压力很大,如果她爸爸来找,让我不要给他开门。然后她就上楼了,我坐在客厅WiFi好的地方打游戏。排位时间结束了,我只打了一把,再之后泉先生就来了,看上去似乎也不是很开心,我给他开了门——因为以前也是这样的。”

 

“也就是说,”Alf问道,“上野美子的前男友和现男友都知道你的存在?”

 

Kznk乖乖点头,“嗯。”

 

“他们不会吃醋吗?你和他们喜欢的女人合住?”Dolisu疑惑道,“你的房间在二楼,上野美子在一楼,离得不算很远。”

 

“啊……”Kznk有点难为情,偷偷抬眼看了看Alf,Alf挑挑眉,Kznk又低下头,小声道,“因为他们知道我喜欢男孩子。”

 

Alf和Dolisu都有些惊讶,Kznk再次偷偷抬起头,无奈道:“这是……事实呀,我的朋友们都知道……”

 

Alf问道:“你有男朋友吗?”

 

Kznk听到Alf的声音,立刻抬起头,眨着双眼问道:“这也是审讯范围吗,警官?”

 

“是。”Alf面不改色地点点头。

 

“没有,我是单身。”Kznk摇头道,“有一个前男友,不过他不在大阪,他去东京了……警官,这就不需要我打电话求证了吧……”

 

“看情况。”Alf在笔记上记了些什么,又抬头道,“你对警署的取证流程很熟悉?”

 

“嗯,我是侦探呀。”Kznk挠挠头。

 

“继续说吧。”Dolisu说道,“泉上葵来了之后你在做什么,他们在做什么?”

 

“我打开门之后喊了上野姐姐,她就出来了,我就想把空间留给他们两个,然后我就走了,去楼上打游戏了。一边打游戏一边听摇滚歌曲,戴了耳机,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

 

“再然后,就是十一点多了,但是不到十一点半,我去楼下接水喝,发现上野姐姐在抹眼泪,我就连忙安慰她,我问她是不是有别人来过,她说她爸爸来了,找她要钱,之后就没和我说了,让我帮忙把装满热饮的杯子拧开,我帮她拧开之后,她说她想自己呆一会儿,我就接水回房间了,十一点半我准时睡觉了。”

 

Dolisu问道:“没了?”

 

Kznk点头道:“没了。然后就是早晨,发现上野姐姐倒在客厅里,已经没有呼吸了,我就报警了。”

 

“你睡觉的时候没听到什么响声么?”

 

“没有……”

 

Dolisu点点头,扭头望向身边的Alf,Alf抬起头问道:“Kznk君,关于你的陈述,我有很多问题。”

 

Kznk咽了咽口水,“请讲。”

 

“首先,在你第二次出现在客厅接水的时候,你看到上野美子小姐抹眼泪,你为什么会问‘是不是有别人来过’,而不是问她是不是和她男朋友吵架了?”

 

“因为我看到地上有深色带泥灰的脚印。”

 

Alf皱了皱眉,Kznk立刻解释道:“警官,我是侦探,这是职业素养。”

 

“好吧,下一个问题。”Alf说道,“你帮上野美子拧开的杯子明明有一根开启式吸管,她为什么不从吸管喝呢?”

 

“唔……我想,或许是因为当时里面装满了热饮吧,是热的可可牛奶,上野姐姐每晚都会给自己泡一杯,但是今天这杯很热,而且吸管似乎被堵住了,只好打开喝……很热的饮料用吸管喝很容易烫到舌头吧。”

 

Kznk突然想到什么,问道:“所以……吸管里有毒药,是么?”

 

Dolisu抬起头,“我记得我们谁都没和你说过吧?”

 

“可是我是侦探呀,我会自己看。”Kznk露出一个骄傲的微笑,但笑容很快就淡了下去,“上野姐姐的嘴唇发紫,脸颊上有密集的红斑,很有可能是中毒或者过敏导致的……我记得之前见过这样的症状,通常是和荧光印章绑定在一起的……可是我从来没见过上野姐姐有去夜店吸毒的迹象啊……”

 

“你……”Dolisu的头有点大,“不会是在推理吧?”

 

“你还观察过夜店吸毒的场面?”Alf皱眉。

 

“啊嘞?我不吸毒!是为了完成委托啦!”Kznk突然大声道,“真的,Alf警官!”

 

“请不要喊我的名字。”Alf冷冰冰地说道,“实话告诉你,正如你的推测,尸检报告已经出了,死因是毒性过敏,而毒品恰好就卡在吸管内,只有你和被害人触碰过那个杯子,你现在是一号犯罪嫌疑人。”

 

“啊?”Kznk瞪大了双眼,但很快就恢复了冷静,眼神十分委屈,“警官先生,您不会向我的居住地发放逮捕公告吧?”

 

“……”

 

“那我……就算回去了,也不能在那里生活了。”Kznk可怜兮兮地趴在面前的桌子上,很是沮丧。

 

“……如果你无罪,我会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正在旁边记录的Dolisu虎躯一震,惊讶地望向身边的Alf,Alf也徒然惊醒一般,立刻道:“前提是你无罪。”

 

Kznk抬起头,期待地盯着Alf,“我会努力找到凶手的,Alf警官!”

 

Dolisu惊讶道:“等等,你根本不是侦查员吧,你还是犯罪嫌疑……”

 

“不要喊我的名字!”Alf郑重其事地说道。

 

Dolisu看了一眼自己的队长,没有继续说下去。

 

 

03

 

从审讯室出来后,Alf又看了其他嫌疑人被审讯的录像,重案组齐聚一堂,开始研究这起案件的调查方向。

 

最后来到会议室的是Latty,Latty一进门就说道,“刚刚我去问Kznk了,泉上葵确实说谎了,他和上野美子的感情出现了问题,原因是他出轨。”

 

“Kznk的口供倒是把他自己排除得干干净净。”Sasori说道,“不过他说的也有道理,上野美子的聊天记录已经打印出来了,泉上葵的确出轨了,但仍然想要和上野美子结婚。”

 

Dolisu冷笑出声,“这是什么逻辑?难怪两个人会起争执。”

 

Alf摇头道:“但是我们还是缺乏关键性证据,Vanpyi那边检验得怎么样了?”

 

“习惯里面发现了胶囊残留,应该不是夜店里给客人们吃的东西。”Dolisu说道。

 

“确实,如果是给客人吃的‘助兴品’,应该是糖果形状或者液态的。”Alf肯定道,“所以说,能拿到这样的毒品,应当是上线的毒贩,相当于是拿到了半成品。”

 

“验血报告。”Latty打开手机,“Vanpyi说,Kznk、泉上葵和松下肃静都不吸毒。”

 

Alf想到了Kznk的口供,他曾提到过上野美子的父亲。

 

“查过上野美子的父亲了吗?上野健次郎?”

 

“资料已经犯了个底朝天,抛弃妻女、中年失业,目前是无业游民,打零工为生,档案在一家倒闭的百货商场记录案里,不过他人住院了。”Dolisu耸耸肩,“上午证据科接到他给女儿上野美子打的电话,说明情况之后人就晕过去了,被路人送到了医院,现在是两个见习警员看着。”

 

Alf越发觉得不对劲,“他在哪家医院?”

 

“第三医院。”

 

“现在,你和Saaori立刻去找他,Latty君,你和我去找Kznk。”

 

“啊?”

 

Alf站起身,对Atto说道:“Atto君去监控室,看着松下和泉上葵,大家分头行动,如果上野健次郎有逃跑的意图,立刻抓回来审讯。”

 

“是!”

 

Kznk很意外,Alf竟然带着人来了,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难道有什么新的进展吗?但是现场已经封锁了,就算自己被释放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住处呀。

 

“警官先生,你们这是?”

 

Latty率先开口道:“Kznk君,我们有问题要问你,关系到一号嫌疑人的确定,请你一定要如实回答。”

 

“好的。”

 

“上野美子的父亲和她关系如何?她父亲是做什么工作的?”

 

“上野先生么……他或许经常吸毒吧。”Kznk坐在警署关押嫌疑人的卧室床上,优哉游哉地晃着腿,“他的眼睛很浑浊,眼白的部分发黄,手指泛青,注意力不集中、易怒且精神恍惚。”

 

Latty拿着笔录本记录,Alf干脆走到一边的椅子上坐下来问他:“你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

 

“我是侦探呀,警官先生。”

 

Alf半信半疑地点点头,站起身,问道:“还有其他信息吗,比如上野健次郎的工作?”

 

“上野姐姐说他没有工作……对了,好像还欠了很多债,经常找上野姐姐要钱,不过我只见过他一次,他说我和上野姐姐住在一起不知廉耻……之后就没见过了,上野姐姐也不愿意提他,但是受不了的时候会和我抱怨自己有一个讨厌的父亲。”

 

“没了?”

 

“没了,暂时就这些,我只见过他一次。”Kznk无奈道。

 

“好。”

 

Alf和Latty离开了审讯室,向Latty说道,“你盯着他,他非常可疑,如果没有证据证明上野健次郎是凶手,Kznk就是最大嫌疑人。”

 

“是……但是你和他聊得挺……”

 

Alf回头。

 

“没什么。”Latty缩了缩脖子,笑道。

 

 

04

 

“Latty君……是不是你们队长让你来盯着我的?”

 

“欸?你怎么知道?”Latty疑惑地放下手机,望向Kznk。

 

Kznk无奈道:“你坐在我床边我根本睡不着啊!我连眼罩和萝卜抱枕都没有带……”

 

“噗,你还用萝卜抱枕?”Latty笑了起来,“你心态挺好呀,在监狱里还有心情睡觉。”

 

“本来就不是我干的,Alf警官那么厉害,肯定不会冤枉我的。”Kznk躺在床上说道。

 

“我听说你是个侦探?”Latty好奇道,“你是哪家侦探社的?”

 

Kznk眨眨眼,说道:“我是LMK侦探社的社员。”

 

“你说的分析挺有道理的,连我们都发现不到漏洞。”Latty说道,“所以,我很好奇,你觉得凶手是谁呢?”

 

“上野姐姐的父亲吧,虽然不愿承认这样的恶,但是这个男人不配当父亲,也不会心疼女儿的。”

 

“我想知道你的推理,不是情感分析。”Latty说道,“闲着也是闲着,来聊天吧,Kznk君。”

 

“哈?”Kznk坐起来,“你是真的闲啊,Latty警官。”

 

“所以你的推理?”

 

Kznk歪歪头想了一会儿,说道:“按照我的想法……上野健次郎先生是位瘾君子,如果他的负债是吸毒造成的,上野姐姐肯定早就报警来摆脱他了,所以上野姐姐并不知道他的吸毒经历。为了让上野姐姐给他钱又不告发他……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我?”Latty无端觉得脊背发凉,“至少是不会杀掉她的,人死了就彻底没有钱了。”

 

“说得对,所以最好的办法是拉上野姐姐下水。”

 

“……”Latty惊讶地瞪着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Kznk,“你的意思是,上野健次郎亲手给上野美子下了毒,目的是拉她下水,让她染上毒瘾,没想到上野美子对甲卡西酮过敏,竟然死了。”

 

“嗯。”Kznk点点头,“这是我的推理,但也仅仅是推理,还有一些需要警官们的线索支撑,譬如,Latty君知道上野健次郎是什么时候晕倒的吗?在哪里晕倒的?”

 

“他给上野美子的手机打了电话,晕倒在电话亭。”

 

“唔……虽然是想威胁女儿,但开口肯定是亲昵的语气,毕竟上野姐姐拿他没办法,警察们也会被他的和善哄骗过去,以为是父亲对女儿的问候吧。”Kznk说道,“这样一来,又惊又怕,又为今后的事情发愁,吸毒的人身体本来就不好,晕倒在电话亭之类的地方,被人送到医院就顺理成章了……现在应该在准备逃跑吧?毕竟胶囊和血液里的毒品是铁证呢。”

 

“大概吧……我感觉我对你说得有点多。”Latty后知后觉,“你这孩子,年纪轻轻,却有奇怪的引导力,我不该和你讨论这么多的。”

 

Kznk露出一个极其天真的笑容,晃着小腿说道:“没什么的Latty君,我排除嫌疑之后Alf警官不会再花时间查看今晚的监视器了,肯定不会责备你的。”

 

“不过你说的侦探社,我很感兴趣。”Latty说道,“你的上司是谁呀?”

 

Kznk笑道:“是我的老板Lim,她有律师资格证,是我们侦探社的主心骨。”

 

“你们侦探社规模如何?我好想没听说过呀。”

 

“侦探社只有三个人哦。”Kznk认真地扳手指头数,“Kznk,Mocchi君,还有Lim姐姐。”

 

“还真是奇怪的组合……”

 

“平时的业务么……大概就是我和Mocchi君去找小猫小狗、鉴别第三者、追踪出轨丈夫什么的,Lim姐姐会帮忙做法律咨询,偶尔会出庭辩护。”

 

“等等,Lim……好熟悉的名字……我记得她辩护过一个杀人案,好像是两年前?”

 

 

05

 

Kznk最终还是窝在床上睡着了,被Dolisu喊起来的时候还懵懵的,不明所以地眨着眼睛,还有心情关心一下昨晚聊到大半夜的Latty。

 

“Latty有其他任务。”Dolisu说道。

 

Kznk开心地睁大双眼,笑眯眯地问道:“是不是去检察院对接任务了?看来凶手已经确定了,我可以走了吗!”

 

“……可以。”Dolisu暗自想着,这孩子怎么什么都能预判。

 

“哦,对了,Dolisu警官,”Kznk穿好鞋子,站起身,“能摆脱你给我一下Alf警官的联系方式吗?”

 

Dolisu皱皱眉,“你问这个干什么?没事了就赶紧走,你哥哥在外面等你呢。”

 

“哥哥?”Kznk想到了Mocchi,没忍住笑了出来,又立刻换上认真的表情,央求道,“拜托了Dolisu警官,Alf警官说会帮我处理一些善后工作的……”

 

“不行,你快走吧。”

 

Kznk乌黑的眼珠滴溜溜一转,垂眸点了头。Dolisu还以为他要纠缠一会儿,没想到这就走了,有些于心不忍,但好警察可不能被外表迷惑,不论是什么流浪的小猫还是湿漉漉的小狗,都不能心软!

 

Dolisu补充道:“快走快走,这是你的手机。”

 

Kznk乖巧地接过手机,离开了看守所,临走的时候还乖乖和Dolisu告了别,Dolisu十分欣慰,回头去做自己的工作了。

 

小猫是不会轻易认输的。

 

“Mocchi君!”Kznk冲过来给了Mocchi一个大拥抱,兴奋地说道,“警署一队有一个特别帅气的男孩子!”

 

Mocchi满脸问号,不解道:“你被当成一号嫌疑人关了整整两天,竟然只有这么点心得体会吗?”

 

“啊嘞?这不能怪我吧,飞来横祸,不是我能控制的嘛。”Kznk笑嘻嘻地说道,“Kznk发现一个很帅的男孩,他还说可以帮我解决后顾之忧。”

 

“哈?你进了趟看守所,还找到真爱了?”

 

“欸嘿,不知道他喜不喜欢男孩子,我要观察他一下,就算他不喜欢男孩子,我们也可以做朋友呀!”

 

“所以他没对你作出任何承诺吧!”

 

“这不重要!Mocchi君。”Kznk笑眯眯地盯着Mocchi,Mocchi顿时觉得很不对劲,这小子要使坏了!

 

“我有一个计划!”

 

“哈?你今天不上班吗?”

 

落日西斜,经过一天的举证和审讯,上野健次郎承认了他犯下的罪行,这是有史以来最快侦破的杀人案件,但Alf累得没心情接受领导的慰问了,随便应付了一下,准备坐地铁回家。

 

走出警署大门的时候,Alf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访客。

 

Kznk蹲在大门旁边的地上,身边是两个看上去比Kznk还大的行李箱,Kznk本人低着头捣鼓手机,怀里塞着一只橙色的抱枕,似乎是萝卜的形状,Kznk缩成一团的样子可怜兮兮的,像一只被抛弃的小猫咪。

 

Alf走上前去,Kznk抬起头,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眼巴巴地望着Alf。

 

“Alf君,Kznk没地方住了,可以在警署找地方打地铺吗。”

 

Alf低着头看了Kznk很久,突然说道:“如果你没有地方住的话,你可以住我家。”

 

Kznk惊喜地瞪大双眼,抱着萝卜抱枕跳了起来,“真的嘛!”

 

“嗯,不过你要尽快找房子。”

 

“好!”

 

Alf看了看Kznk身后的行李箱,自觉地帮忙拉了一个。

 

“谢谢你哦Alf君。”

 

“我答应过你的事,我不会忘的。”

 

Kznk笑眯眯地“嗯”了一声,乖乖跟着Alf上了地铁,即使Alf把他卖了都察觉不到吧。

 

很可爱呢……

 

Alf看着Kznk缩在座椅上玩手机的样子,心里暗暗想道。

 

 

【未完待续】

 评论,催更神器~

  

评论(16)

热度(2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