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鱼丸

精神状态良好

【alfkz】Mr.Right(C2)

警署队长Alf×私人侦探Kznk

是架空大阪的设定,除了人都是我编的,不太了解日本的文化,大部分都是网上查的,如有错误欢迎指正,剧情看一乐就好。

 

 

Chapter2 与猫合租

 

01

 

Kznk的行李又多又重,搬到Alf家的时候两个人都有些大汗淋漓,Alf一进门就去拿出冰箱里的蜂蜜柚子水倒了两杯,将其中一杯递给Kznk。

 

“谢谢。”Kznk双手端着杯子,开心地喝着,随口道,“好棒的蜂蜜柚子,Alf君的女朋友做的吗?”

 

“我没有女朋友。”Alf喝掉杯子里的柠檬水,微笑着望向Kznk,“这是我妈妈为我准备的,她前天来看过我。”

 

Kznk的眼睛亮了亮,随即转移视线,好奇地环视Alf的公寓,Alf见他这幅样子,忍不住笑出声,Kznk意外地望向Alf,Alf解释道:“你很像一只猫。”

 

“Alf君喜欢猫吗?”

 

“很喜欢,不过我对猫过敏,没有抱过。”

 

Kznk眨眨眼,惋惜道:“那真是太可惜了,猫咪的毛很软,乖巧的猫咪还会把尾巴缠在你的手臂上,摸它的时候还会抬头蹭人,真的很可爱的。”

 

Alf盯着Kznk,萌生了想要摸摸他的头的想法,但很快就压制住了,遗憾道:“确实,不过我这样的工作性质,独居的话是无法饲养宠物的。”

 

“唔……也对,一旦养了宠物,可是要为他负责一辈子的。”

 

“今天晚上想吃什么?”Alf再次打开冰箱门,“你第一天来,我请你吃豚骨拉面吧。”

 

Kznk受宠若惊,连忙解释道:“那个,太麻烦你了,不用准备我的晚饭,我去外面吃炒饭,附近有一家很棒的拉面馆。”

 

Alf挑挑眉,“你还知道这个?”

 

“因为我的好朋友住在这附近,我经常和他来吃。”Kznk笑嘻嘻地说道,“我先把房租给你吧,你的卡号是多少?”

 

Alf眨眨眼,“稍等,我发给你……你的手机号码是多少?还有Facebook?”

 

事实上,Alf记得自己只是想要给Kznk一个落脚地而已,怎么就变成合租了?他不找房子了吗?

 

Alf观察着认真看手机的Kznk,看了几秒,还是决定不打断他。工作以来,Alf一直独自住在这间房子里,因为工作性质,两间卧室常常都是空的,Alf自己也经常一个星期不回家住。有的时候是因为无止境的加班,有的时候是因为回来也只有一个人——Alf,一个警察,在某些时刻,惊觉自己是害怕孤独的。

 

Kznk的入住刚刚好,就像一只能够自理的小猫,虽然和他还不足够熟悉,但是……Alf再次抬起头望向他,Kznk也恰好举起手机,将成功转账的记录展示给Alf,笑道:“可以啦!现在我是合法居民了……哦,对哦,我去发消息给Lim姐姐,打印一份合同,明天给你,你看好了我们就签字。”

 

“好。”

 

但是真的想要多了解他一点。

 

 

02

 

最终协商的结果是,Kznk和Alf轮流负责家务,今天的晚饭Kznk和Alf一起去拉面馆吃,不过吃饭之前Alf要陪Kznk去超市采购。

 

“这个,牙膏,要买的。”Kznk站在货架前,抬头看着货架上的物品,碎碎念道,“还有零食……嗯,薯片和可乐必须要多来一点。”

 

Alf推着购物车跟在Kznk身后,看着他上蹿下跳的模样忍不住一直笑。

 

“还有苹果糖!”Kznk把苹果糖放进购物车,“Alf君你笑什么呀?”

 

“咳咳,没什么。”

 

“Kznk星期天是不上班的,所以要多准备一些零食才能一直躺在床上呀。”Kznk理直气壮地说道,“Alf君没有宅在家里过吗?”

 

Alf努力憋笑,实话实说道:“假期很少,就算有,也要抓紧时间和朋友出去吃饭才不算辜负吧。”

 

“不不不。”Kznk说道,“夏天还是躲在有冷气的卧室里打游戏最舒服了。”

 

Alf不知可否,笑着点点头,Kznk以为自己成功说服了他,开心地转身继续挑选商品,挑到一半,货架对面传来一阵突兀的哭嚎,Kznk和Alf同时一愣,Alf反应极快,立刻几步走到货架尽头查看另一边的状况。

 

“怎么回事?”Kznk放下手上的东西,跟着Alf小跑过去。

 

一个穿着朴素的女人正在狠狠拍打一个小男孩的后背,男孩发出凄厉的哭声,女人嘴上还在咒骂着,坐在购物车上的另一个小女孩惊恐地看着这一切,吓得什么声音都不敢发出,只有小脸惨白得不成样子。

 

“喂,住手!”Alf立刻站出来说道,“我是鹤见区警署的警员,请你停止虐待儿童的行为!”

 

女人愣了愣,扭头望了过来,Kznk看清了她的脸,十分惊讶,这不是拉面店的老板娘吗?

 

“警察?”女人皱眉道,“我在教训我的儿子,你凭什么多管闲事!”

 

“你这是虐待儿童的行为。”Alf看着男孩短袖上衣露出的手臂上恐怖的青紫痕迹,严肃道,“如果你继续虐待你的儿子,我将逮捕你。”

 

女人阴沉着脸,极为不耐地“切”了一声,把地上坐着哭的男孩拽了起来,男孩还在抽泣,女人厉声道:“我虐待你了吗!”

 

男孩“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大喊着“没有”,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女人脸上有些挂不住,推着载着女孩的购物车,拽着男孩离开了这个地方。周围的群众议论纷纷,但很快就散开各做各的事去了。

 

Alf的脸色很差,Kznk凑过来,拍了拍Alf的肩膀,说道:“我记得她是拉面店的老板娘,四个月前我去她家店吃炒饭的时候,店里只有那个小女孩。”

 

“只有女孩?”

 

“嗯,我记得那个小女孩是独生女,因为经常去,我还会给她苹果糖吃。”Kznk凑到Alf耳边说道,“而且那个女人也怪怪的,眼里都是血丝,两颊浮肿,牙龈还有出血的迹象,这么热的天气却穿着长袖衣服,脖颈后的痕迹很像烫伤。”

 

Alf愣了愣,扭头对上Kznk的视线,两人的距离十分贴近,Alf下意识地想向后挪,但还是忍住了,接着Kznk的分析说道:“所以,那个女人大概很久没睡过好觉了,身上还有奇怪的伤。”

 

Kznk点点头,“怎么样才会让温度那么高的东西烫伤后脖颈呢……”

 

Kznk转过身背对着Alf,说道:“Alf君,我只能想到洗澡,突然打开了最热的水温,让滚烫的开水突然——”Kznk的手臂在自己的后颈比划着,“倾倒在我的脖子上,但即便如此,花洒中流出来的热水也不至于留下完整、大片的持续性烫伤痕迹。”

 

“如果是这样呢,”Alf抓住Kznk的手臂,让他扶着购物车,“我在你低头、蹲下的时候,把热的东西——直接倒在这里。”Alf在Kznk的后颈上捏了一下,“就会留下大片的、持续性的烫伤。”

 

“持续性烫伤的形成需要多次的反复烫伤。”Kznk转身面对着Alf,“这个女人应该经常被家暴,且手段很残忍。”

 

“她的精神状态确实不好。”Alf回忆着那个女人古怪的神色,“像是在发泄,又像是半癫狂的状态。”

 

“我们去结账吧,Alf君,然后赶快去那家店。”Kznk着急道,“我有不太好的预感,我的预感是很准的。”

 

 

03

 

Alf和Kznk赶到拉面店的时候,前台只有那个小男孩,男孩大概十二三岁,瘦得像是营养不良,女孩在旁边的小凳子上趴着,似乎已经睡着了。男孩看到Alf和Kznk,连忙从椅子上跳下来说道:“欢迎光临,请问您二位需要什么?”

 

Kznk蹲下身,笑眯眯地说道:“一份大碗豚骨拉面,一份大盘酱油蛋炒饭。”

 

“好的,请稍等。”

 

Kznk转头对Alf说道:“好久没来了,还是有变化的,比如这里,原先是沙发,现在是桌子了,可能是位置不够用了吧。”

 

Alf点点头算作回应。

 

男孩把Kznk点的餐记在本子上,抬头的时候还特意多看了几眼站在两步外的Alf,但很快就收回了目光,喊醒睡着的女孩,让女孩抱着本子去后厨通信。

 

“妈妈,有客人……啊——!!!”

 

Alf眸光一凛,闪电一样翻过前台的柜桌进了后厨,Kznk立刻凑过去,双手抓着桌沿,先是爬到椅子上,然后翻过去落地。还在柜台前的男孩被吓傻了,张着嘴不知道做什么好,后厨里传来Alf的声音,Kznk刚想进去,从里面跑出来的女孩就跌跌撞撞地跑出来撞进了Kznk怀里。

 

“妈妈!哇呜——”

 

Kznk把哭泣的女孩塞进了被吓坏了的男孩怀里,一个箭步冲了进去,Alf单手把女人制服在地,沙发上躺着一个昏睡的男人,女人脚边放着一把带血的尖刀,Kznk瞪圆了眼睛,立刻冲过来。

 

“Alfred!”Kznk不敢乱动,着急地盯着Alf上下打量,“受伤了?”

 

“没有,是她的血。”Alf用下巴点了点面前被制服的女人,Kznk这才呼出一口气。

 

“吓死我了。”Kznk顿时有些脚软,心剧烈地跳动着,即使是用手按住也很难平复。

 

“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吧。”Alf把默不作声的女人拉起来按在旁边的椅子上,“总之先报警吧。”

 

Kznk点点头,想起了在外面惊魂未定的两个孩子,一边拿手机拨号一边往外走,把仍然颤抖不止的两个孩子搂在怀里。

 

“没事了没事了……喂?警视厅吗?”

 

 

04

 

“犯罪嫌疑人中川海音,因为长期遭受家庭暴力侵犯,精神过度紧绷,产生杀害丈夫中川也子的想法,并给丈夫中川也子的酒里下入安眠药,导致中川也子休克,在准备杀害被害人的过程中,女儿中川惠进入案发现场报菜单,撞破中川海音的计划。警署队长Alf正好在外,对恶行加以制止。”Dolisu拿着平板电脑念道,“伤情鉴定中川海音为轻伤,除腿部外伤是在与Alf警员打斗过程中受伤之外,其余伤痕均为家庭暴力行为导致。”

 

“中川也子呢?”

 

“被送到医院洗胃了,估计没啥事,下药那么久,有事早死了。”Dolisu说道,“倒是你,永远下不了班啊。”

 

Alf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Dolisu凑过来,笑眯眯地问道:“怎么回事,Kznk怎么和你在一起?你们俩变成好朋友了?不该呀,我以为他和Latty会更熟。”

 

Alf望了一眼远处靠在椅子上睡着的Kznk,摇头道:“他没地方住,我就让他住在我家了。”

 

Alf扭回头来,看到Dolisu一脸震惊的样子,不解道:“怎么了?”

 

“没、没什么。”Dolisu疯狂摇头,“只是觉得你怎么这么好心。”

 

“什么叫我怎么这么好心啊?”Alf被气笑,“不对,我一直很好心的。他观察力、分析力、推理力都是一流,完全不逊色你我,我很欣赏他,才同意他住在我家的,而且他也要交房租的,不是白住。”

 

Dolisu松了口气,“我说嘛,我还以为你直接收养……咳咳,收留了呢。”

 

Alf无奈道:“总之今晚不是我值班,我赶快回家了,都快十二点了。”

 

“拜拜。”Dolisu开玩笑道,“快把椅子上那只猫带走。”

 

Alf望向Dolisu指的地方,挑挑眉,原来不止自己觉得Kznk像猫一样啊。

 

“哟,队长,还没走呢。”Vanpyi路过休息室,一眼就看到了椅子上的Kznk,“你的椅子给别人坐了?欸不对……这是前天那个男孩吧?”

 

Alf点点头,走过来揉了揉Kznk的头发,触感格外地柔软和温暖,Alf没忍住又多摸了好几下,Kznk悠悠转醒,下意识地抬头蹭了蹭Alf的手,仰着头问道:“可以走了吗?”

 

“……”

 

“……”

 

“……”

 

Vanpyi和Dolisu瞪大眼睛,同时走了过来,一人一边摸了摸Kznk的头。

 

“唔?还没结束吗?”

 

Alf这才回过神来,“咳咳,快走吧,再不回去睡不够七小时了。”

 

“啊……来了!”

 

Kznk站起身,一边揉眼睛一边跟在Alf身后走出了休息室。

 

“Vanpyi君,我突然明白Alf君为什么要帮Kznk了。”Dolisu露出一个贱兮兮的笑容。

 

“为什么?”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Vanpyi后知后觉地问道:“帮什么?”

 

“……没什么。”

 

“别啊Dolisu君!什么瓜!我想知道!”

 

Dolisu无语道:“上班吧你!”

 

 

【未完待续】

看到大家的评论超开心!!!但是不知道怎么回复555,不擅长应对但是真的很开心!!!欢迎大家一起讨论剧情呀~

 

 

评论(10)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