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鱼丸

精神状态良好

【alfkz】Mr.Right(C3)

警署队长Alf×私人侦探Kznk

是架空大阪的设定,除了人都是我编的,不太了解日本的文化,大部分都是网上查的,如有错误欢迎指正,剧情看一乐就好。

 

*阅卷:刑诉中指辩护人在开庭前阅读公安机关记录的本案卷宗、资料的权利。

 

 

Chapter3 特殊顾问(上)

 

01

 

星期六的早晨,Kznk从梦中醒来,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指针已经指向了九点半,不禁心情大好,从床上爬了起来。

 

“呐……今天不上班呢。”Kznk伸了个懒腰,打开了卧室门,走到厨房去拿昨天在超市买的零食,突然注意到桌上有一个透明的饭盒,饭盒上还有绿色的标签。

 

Kznk疑惑地走过来,一眼就瞄到标签上写着“Kznk的早饭——Alf”。

 

“啊……”Kznk愣愣地拿起饭盒,饭盒里是一个饭团和一个煎蛋,“竟然是Alf君的爱心早餐……是在为昨天耽误我的时间而愧疚吗?Alf君好可爱呀。”

 

Kznk拿起饭团,还没有凉透,一边吃一边开心地拿出手机给Mocchi发简讯。

 

 

Kznk:Mocchi君!Alf君给我做了爱心早餐!犒劳昨晚陪他做笔录劳累的Kznk!(图片jpg.)

 

Mocchi:我在上班,你是笨蛋吗?

 

Kznk:嘿嘿嘿,Alf君好温柔啊,还会做好吃的饭团。

 

Mocchi:每一个成年人都应该会做饭团吧!也就你,只会做拉面!

 

Kznk:拉面怎么了?Kznk做的拉面天下第一好吃。

 

Mocchi:行了,Lim发现我摸鱼了,让我喊你过来,有活要干。

 

Kznk:Kznk才不信Mocchi君的鬼话。

 

Mocchi:是真的,我让她给你打电话,你快点吃。

 

Mocchi:有加班费。

 

 

Kznk半信半疑地盯着手机屏幕,Lim的电话居然就真的这么打过来了,Kznk一时失语,连忙三两口吞掉手上的饭团,接通了电话。

 

 

02

 

Kznk匆匆赶到侦探社,Mocchi示意他去接待室,Kznk会意,打开了不透明的玻璃门,Lim坐在左侧的椅子上,一个衣着华贵的中年女人坐在她的对面。

 

“Kznk君,请来这里。”Lim介绍道,“这位是委托人介花一女士。”

 

Kznk礼貌地用敬语打了招呼,乖巧地观察着这位委托人,介花一的衣着虽然非常精致,但肩膀下方却有一小块看不太清的酒渍,明显是没换衣服就出了门,头发有经常烫染和护理的痕迹,却没有与之相配的精致妆容,眼角红肿,眼线没有卸干净,看来事出突然,对她造成了极大打击。

 

“这么年轻的侦探,真的合适吗?”

 

“他已经在考律师证了,目前是我社的见习律师,虽然标签是‘见习’,但已经帮助警署和委托人侦破了不下十起案件了。”Lim说道,“他很有潜能,非常优秀,一定能帮助您。您就算不相信他,也应该相信我。”

 

前面夸了Kznk那么多话,女人都没听见似的,但说起信任Lim,介花一倒是正眼看了看Kznk。因为长相清秀、体型偏瘦,Kznk常常被认为是哪里没毕业的国中生,其实本人已经二十岁了啊喂。

 

“好吧,毕竟我这个委托也没有其他律师和侦探愿意帮忙。”介花一妥协道,“你认真听我说。”

 

Kznk微笑着点点头,但心里很清楚这类客户的脾气,大概是锦衣玉食、高高在上的类型,目测情商很低,应该是什么大户人家的阔太太,或者娇生惯养的大小姐。

 

“我叫介花一,目前是单身状态,我的前夫是分局高官井田荣二,就是前几天出现在电视上的那个。”介花一提到前夫,翻了个白眼,“这家伙非常自私,当初和我在一起是图谋我的家产,后来被我看穿了,就离了婚,分了我不少股份。对了,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介花家的独女,就是大阪企业前百强的那个介花家。”

 

Kznk拿着笔点点头,奉承道:“好厉害。”

 

“当初我年轻气盛,总觉得自己要追求真爱,他出轨之后就立刻离了婚,还把我这辈子唯一的儿子小坡留给了他。”介花一说着说着,拿出纸巾抹了抹眼泪,“早知道我应该把儿子抢过来的,不然也不会出这种事。”

 

Kznk看了一眼空空如也的笔记,继续问道:“这次的事是什么事?”

 

“就在今天上午,我收到消息,昨天晚上我儿子被作为重大犯罪嫌疑人进了警署看守所,我从舞会上跑出来,着急忙慌地托关系进去见他,他说他杀人了,杀了他那个妹妹。”介花一终于大哭了起来,“那个贱人的女儿!她本来就该死!临死还要害了我儿子!”

 

Kznk的内心也煎熬起来,谈话已经进行半个小时了,介花一一直在扯各种废话,但看样子这个委托人希望自己帮忙调查和辩护的对象应该是她的儿子,不如直接找他儿子问话。Kznk打定主意,立刻说道:“介花女士,实不相瞒,您儿子并不否认他的杀人行为,如果想要做辩护,必须要尽快了解案件经过和警署掌握的证据,您在警署如果有关系的话,直接带我去吧,我找您儿子详谈,不能耽误了,否则被检察院定罪起诉就来不及了。”

 

介花一被Kznk的假设吓到,连忙说道:“好,我开车带你去。”

 

 

03

 

在路上,Kznk大致了解了一下委托人的家庭关系。介花一男友不断但都和案件没什么关系,她法律意义上的前夫井田荣二的家庭关系才是重点。按照介花一的解释,井田荣二和她离婚后娶了出轨的女人松阪橘子,两人还有一个女儿井田月,而目前的案件走向是,井田坡在有心脏病的妹妹每天都要喝的牛奶里下了降压药,导致井田月死亡。

 

好巧不巧的是,阅卷*的路上,Kznk和Alf撞了个正着。

 

“Alf君?”Kznk看了一眼Alf手上的文件盒,“Alf君拿的是井田家的案件吗?”

 

Alf见到Kznk也深感意外,再次见到Kznk身后的介花一更加意外。

 

“Kznk君,你是……”Alf隐约猜到了,“介花一请的辩护人?你的职业不是侦探吗?”

 

“本质上没什么区别。”Kznk说道,“那就跟着你吧,Kznk现在有阅卷资格。”

 

Alf想了想,点点头,公事公办地对介花一说:“这位女士,办公重地,只有公务人员和辩护人能进入。”

 

介花一冷着脸“哼”了一声,自己到一边的长椅上坐下了,Kznk跟着Alf走了进去,办公室内,Latty和Dolisu正愁眉苦脸地看着卷宗。

 

Alf把东西放下,说道:“你看吧。”

 

“嗯。”

 

Kznk找了个位置坐下,开始阅读案件的记录。Latty看到Kznk瞬间瞪大眼睛,戳了戳旁边的Dolisu,Dolisu抬起头看到Kznk,冷不丁也吓了一跳。

 

“这是……”

 

“他是井田坡的辩护人。”Alf说道,“干活吧。”

 

Dolisu和Latty低下头,暂时把惊讶压了下去。

 

“看完了,有几个问题。”Kznk抬起头问道,“可以直接问Alf君吗?还是可以问其他人?”

 

Alf合上笔记本电脑,“问吧。”

 

“井田坡在口供中说,他在一盒牛奶中放入了大剂量的降压药,把整瓶都倒了进去。证据线索上说,案发现场发现的空瓶是总剂量为560mg的替米沙坦溶解片。”Kznk翻开尸检报告,“可是Vanpyi君在报告中写的是,检验死者腹腔内部血液样本发现含药量浓度达到最高280mg。”

 

“这个问题我们关注了。”Alf解释道,“井田家之所以有如此多的药物,就是因为井田月有先天性心脏病,而井田荣二又有比较严重的高血压病,两人都需要长期服药。井田坡所说的一整瓶,应该是井田荣二吃过一部分的半瓶。”

 

“……”

 

Kznk看着手上的案卷,突然问道:“井田坡的作案动机是什么?我看这边学校给他的评价非常好。”

 

“动机大概是母亲吧,就是那位委托你的介花一女士。”Alf说道,“介花一经常会和儿子联系,每次失恋都会向儿子诉苦,这个井田坡是承认的,而且案发前一天,介花一还对井田坡说了一个秘密,据说是井田荣二导致她不能再生孩子的,井田坡才失去理智,杀掉井田月的。”

 

“所以和井田月有什么关系?”Kznk不解地歪歪头。

 

“所以说很乱啊。”Dolisu伸了个懒腰,“他们这群豪门少爷小姐真是闲出花来了,明明是住校的国中生,回家还要干一票大的。”

 

“嗯……等一下,Alf君。”Kznk指着案卷中的一张照片,“是这个牛奶,对吧?你们是在哪里找到的?”

 

“冰箱里。”

 

Kznk若有所思,盯着照片看了一会儿,说道:“我可以见我的当事人吗?”

 

Alf点点头,对Latty说道:“Latty君带他去吧。”

 

Latty从椅子上站起来,扭了扭酸痛的手腕,领着Kznk出了办公室,介花一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看到两人立刻站了起来。

 

“怎么样?有没有看出什么来?”

 

Latty扭头望向Kznk,Kznk点头道:“需要找您的儿子询问一下,不过目前看来还是他的嫌疑最大。”

 

“见我儿子?我和你一起去!”介花一拿起椅子上的包,被Kznk拦住。

 

“介花女士,您别来,让我去问就行,如果您来了,有些时候会……”Kznk用了一个柔和一些的词汇,“干扰到他。”

 

“你的意思是,我会打扰你们,我给你们添乱?”介花一抹起了眼泪,“行啊,我走,我走就是了,但是你最好注意,如果你让我儿子进了监狱,我让你在大阪寸步难行!”

 

Kznk万万没想到这一出,一时失语,介花一扭头就走,Latty也是一头雾水。

 

“这女人……什么情况?”Latty不免有些头大,“她家有权有势?”

 

“……算是吧。”

 

“她威胁你做什么?”Latty想到刚刚看到的复杂关系网,“难怪谁都不愿意和她一起生活,要不是为了钱也没人忍得了她。”

 

“好啦,Latty君。”Kznk拍了拍Latty的肩膀,“别管她了,我们先去找井田坡吧。”

 

Latty惊讶道:“你不生气?”

 

“那可是我的客户欸,而且是Lim姐姐托给我的,我不能让她失望难堪呀。”Kznk笑着说道,“我先做好我的工作才行呢。”

 

Latty看向Kznk的目光多了一份欣赏,重重点了点头,带着他走向嫌疑人所在的看守房间。

 

 

04

 

“降压药的话,那天是放在客厅里的。”井田坡说道,“你这么一问,是有点奇怪。因为井田月和父亲吃的药是效果完全相反的两种,所以他们的药一般不会同时出现。我的意思是,井田月的药一般是在客厅的药箱里,父亲的药是在他自己办公的书房。”

 

“你父亲的书房有锁吗?”

 

“有,平时大家都不能进,是看管很严的,松阪想进去也要他在里面的时候敲门请示才行。”

 

“你妹妹和你父亲的关系怎么样?”

 

“还好吧,但父亲更喜欢我。”井田坡说道,“父亲给井田月的东西都是微不足道的,我的都是最好的,但父亲不会不管她,这些年也锦衣玉食养着她们母女了。”

 

“她们母女?”Kznk歪歪头,“她们来的时候你大概多大?”

 

“五岁吧,松阪挺着肚子,还说我踹她的宝宝,不过父亲没有责怪我。”

 

“嗯……你还记不记得井田月是在松阪橘子来了多久之后出生的?”

 

“大概三四个月?”

 

“原来如此……对了,家庭关系的事情问到这里,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Kznk严肃道,“你把你放降压药的全过程,完整地、毫无保留地、事无巨地给我复述一遍。”

 

“好。”井田坡咽了咽口水,“前一天晚上,妈妈哭着给我打电话,我去烤肉店找她,她向我诉苦,说如果不是父亲给她下药,她不会失去生育能力,变成没人要的女人。我很心疼妈妈,就去质问父亲,父亲让我不要信她,但我相信母亲不会骗我。我和父亲大吵一架,父亲终于承认,是松阪橘子让他这么做的,他当时昏了头,就答应了。”

 

Kznk点点头,这的确是充分的作案动机。

 

“我恨松阪橘子,我想让她和母亲一样痛苦,于是我想到了她最在乎的东西,就是她的女儿。”

 

“于是你动手了?”Kznk问道。

 

“我……我……”井田坡难受地低下头,“我知道,她不该被迁怒,所以我给她选择的机会了。”

 

“选择的机会?”

 

“冰箱里有两大盒一升的牛奶,我把降压药下在了没开封的那一盒里,喝了一半的那个没有放……我想,如果第二天她没死,我就把那盒下了降压药的倒掉……”

 

Kznk瞪大了眼睛,声音也不自觉地大了一些,“所以说,冰箱里有两盒牛奶,你只在一瓶中放了降压药?”

 

“对……”

 

“这个信息太重要了。”Kznk皱着眉在笔记本上写着,“如果其中有人动手脚,那么杀害井田月的人或许根本就不是你!”

 

“什么?”井田坡茫然地抬起头,“可是家里只有父亲、松阪、井田月和我。还有一个钟点工,每天来打扫卫生和做饭。”

 

“钟点工?”Kznk在笔记里翻了翻,又拿出手机相册翻了翻,“是……荷东美嘉吗?”

 

“应该是吧,最近换了人,我刚刚放假,和她不熟。”

 

“卷宗上说,这个保姆不住在你家,只是按时来做家务、做饭……你家之前的保姆也这样吗?”

 

“不,之前的保姆山野晴子是最近不干的,她以前也是住在我家的。”

 

旁听的Latty有些晕了,Kznk却兴奋起来,一直在记录笔记,又问了几个关于山野晴子的笔记,临走前还确认道:“你确定,你只给满的那盒牛奶里下了药,对吗?”

 

井田坡苦笑一下,点头道:“非常确定,比井田荣二是我亲生父亲还确定。”

 

Kznk放心地点点头,“不要着急,我会持续调查的。”

 

井田坡疲惫地颔首,没有回话。

 

 

05

 

回到公寓时Kznk的肚子都要饿扁了,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半,Kznk决定亲手做芝士拉面犒劳自己。

 

对于Kznk来说,世界上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饭了,没什么比吃饭更重要。而且即使是吃饭,Kznk也和别人不同,一定要脱下鞋,虔诚地把盘子和碗碟中的食物全部吃光,充满仪式感的用餐会让疲惫的人非常幸福,饥饿和疲劳都一扫而空,工作起来都更有力量了。

 

“啊,这是前两天买的芝士、拉面、生菜、年糕……再来两个鸡蛋吧,还有火腿和丸子……欸?要不要准备Alf君的晚餐呀?”

 

Kznk歪了歪头,仔细思考了一下,觉得按照现在这个进度,Alf不至于连夜加班,但应该也不会和同事们在外面吃饭,于是拿出两人份的食材,熟练地烧了一锅水。

 

Kznk的推理再次正确,Alf的确没有睡在警署,甚至没有在外面买什么现成的食物,似乎也准备回家拿冰箱里的饭团凑合一顿了事。但迈进家门的那一刻Alf就闻到了芝士拉面浓郁的奶香,以及桌子上放着的两碗拉面,Kznk似乎正在厨房刷锅,围裙还系在腰上,显得格外贤惠。

 

听到开门的声音,Kznk并没有回头,而是甜甜地喊了一句“欢迎回家”,Alf的嘴角不自觉地翘起,非常配合地回应道:“我回来啦。”

 

Kznk收拾好厨房,拿着筷子到餐桌边,等Alf洗手过来吃。Alf已经很久没体会过有人留灯、做饭的日子,一时间百感交集,不知道说什么话题。但Kznk十分自然,双手合十说着“我开动啦”,接着就埋头猫似的吃了起来。

 

“没想到……Kznk君竟然会做饭。”

 

“欸?我看起来像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孩吗?”

 

Alf露出一个笑容,肯定道:“像哦。”

 

“喂!”Kznk也笑了起来,“我只是会做的种类不多,但是拉面还是会做的好不好!”

 

Kznk自己说完又忍不住哈哈笑起来,Alf被他带得一起笑,险些被呛到。

 

 

【未完待续】5000+

欢迎大家评论区一起玩推理游戏~

 

 

评论(2)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